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正定和新乐昨天(6月5日)40.6℃,石家庄人挺住

2018-06-06 10:54: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9.2℃石家庄市开启烧烤模式

正定和新乐昨天(6月5日)40.6℃,石家庄人挺住

行人撑伞遮挡火辣辣的阳光。记者郄磊摄

热,热,热。烤,烤,烤。昨天(6月5日),石家庄市像是着了火,街上哪儿哪儿都跟烤箱似的。根据监测,市区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2℃,创下了2018年以来的新纪录。而正定县和新乐市的气温更是飙升到了40.6℃,位居石家庄市榜首。因此,10时58分,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石家庄市继续高烧不退,7日和8日适逢高考,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落,预计在31℃至33℃,气象条件整体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

昨天(6月5日),火辣辣的阳光丝毫不留余地,努力发挥着威力,让整个石家庄市都被热浪包围着。走在街上,即使在阴凉里,也享受不到往日的清凉,有的只是被火烤的感觉,就连吹来的风都是热的。根据监测,昨天(6月5日),石家庄市气温普遍都在38℃,主城区最高39.2℃,超过40℃的有新乐、正定、藁城、无极、栾城、元氏和赵县,其中,正定和新乐以40.6℃拔得石家庄市头筹。

对于石家庄市昨天(6月5日)出现高温的原因,气象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石家庄市处于较强暖气团的控制下,而且太阳威力大,辐射升温明显,再加上西风带来的焚风效应,三者共同抬升了当天的气温。

“明天还会这么热吗?”对于市民的疑问,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信息,6月6日,石家庄市晴转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8℃。对此,6月5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实需要出去,请注意防暑降温,并及时补水。

6月7日和8日,众多学子将迎来高考,记者昨天(6月5日)从市气象台获悉,那两天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根据监测,高考期间,石家庄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落,预计在31℃至33℃,空气相对湿度30%至50%,中午前后略感闷热,气象条件整体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不过,6日午后和8日傍晚的雷阵雨对考生查看考场及返程有一定不利影响,提醒考生和家长提前防范。其中,6月7日,石家庄市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3℃。6月8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雷阵雨转中雨,最高气温31℃。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以后,在气温进一步增高的同时,降水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水分被炙热的阳光烘烤弥散在空气中,造成空气湿度很大,这时大家就好像置身于一个巨大的蒸笼之中,体内的汗液无法通畅地排出,让人总是感到四肢困倦、萎靡不振。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可以适度早起,同时要注意即便在闷热的天气中,也不要贪凉而露天睡卧。此外,平素起居要注意控制生活节奏,不要过分紧张和消闲,并且要避免过度熬夜。

芒种时节的饮食应以清补为主,可以适当进食一些保养心脏的药食,避免过多饮酒,避免食物的肥甘厚腻、辛辣、过咸、过甜,避免大量冷饮等。(记者崔虹 通讯员卞韬)

空调公交车开放冷气

为给广大乘客创造凉爽舒适的乘车环境,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决定:空调公交车6月5日起开放冷气试运行,6月6日起执行空调期票价。(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