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清理违规占道治理露天烧烤石家庄城管出重拳

2018-06-06 11:50:4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6月4日晚

地点:石家庄市街头

事件:自5月1日《石家庄市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石家庄市城管部门持续治理违规烧烤占道,6月4日晚,长安区城管局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再次开展巡查整治行动。

6月4日20时许,长安区城管局大院内,40余名执法队员集合完毕,随着执法大队长曹益军一句“出发”,队员继续着连续几十天的常态化巡查执法行动。

谈固北大街一家饭店正在露天摆摊经营。

自5月1日《石家庄市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城管部门一直持续对露天烧烤进行治理。《办法》实施一个月后,6月4日20时40分,在跃进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只见一家海鲜烧烤店外摆放了五六张桌子,客人正在吃饭。城管队员将烧烤摊位围成一圈,有城管执法人员用喇叭喊道:“请大家支持理解配合城管工作,到店内就餐……”随着一遍遍喊话,吃饭市民都停止用餐主动进屋,店方工作人员也主动认错。城管队员将违规摆放的桌椅进行了暂扣。

执法队员耐心劝导食客们配合工作。

6月4日21时许,执法队员来到跃进路与谈固西街交叉口以东。路边,有家烧烤店占用便道摆桌子。执法队员用同样方式很快清理了现场。21时20分,在谈固北大街路东,只见一饭店门前便道上摆了十几张桌子,甚至占据了盲道,地上满是食物垃圾,行人几乎无法通行。城管执法队员有序行动,很快还路于民。

整治现场。

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新规实施到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长安区城管局出动5000余人次,每晚都坚持巡查,目前已经发放万余份“明白纸”和“告知书”,暂扣各类经营工具3000余件,极大减少了露天烧烤的规模数量。(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