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爬上三米围墙救火 庄里来了“蜘蛛侠”

2018-06-07 15:57: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爬上三米围墙救火

这个“蜘蛛侠”原是攀岩爱好者

见到电力线缆自燃,一名青年爬上3米高的房顶,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敏捷的身手让路人啧啧赞叹。记者了解到,这名青年名叫刘跃峰,是省会游5路公交车队的司机,也是一名攀岩爱好者。

事情发生在5月30日下午3点多,鹿泉区观景大街东侧一处通讯基站房顶电力线缆着火。公交职工刘跃峰回到路队停车入位时,发现公交车场外的通讯基站房顶上有浓烟。他赶紧停稳车辆,拎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第一个冲了上去,场站机务吾师傅随后跟上,帮助救火。

起火处的红砖墙高3米左右,刘师傅双手攀住房檐,双脚蹬住砖缝,用尽全身力气爬了上去。吾师傅踮起脚尖将灭火器举起递给房顶上的刘师傅。这时,起火的整盘电力线缆犹如一个大火炉,烧起一人多高的火苗,伴随着浓烟、热浪扑面而来,情况非常紧急。不容多想,刘师傅屏住呼吸,提起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大约两分钟后火焰被扑灭,这时刘师傅的左胳膊上感觉到火辣辣的疼痛,他才发现胳膊上不知什么时候被划出好几道很长的口子,正在不断地渗出血来。救火后刘师傅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进行简单包扎后,又投入到运营当中。

记者了解到,刘师傅平常就喜欢运动,酷爱攀岩,遇到这次事件他的本领便派上了用场,为救火争取了时间。当时路过的行人说:“公交师傅身手非常敏捷,很快就把火扑灭了。”

刘师傅说:“任何人遇到起火都会帮忙的。因为我们公司每月都会进行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每年都会进行消防演练,所以在救火的过程中我还是比较镇定的,大概2分钟就把火彻底扑灭了。”

随后,路队通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此处通讯基站的负责人杨师傅。通讯基站随即派出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抢修,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杨师傅说,这次起火的原因是因为线路老化再加上长时间暴晒,引起电力线缆自燃。由于公交师傅救助及时,没有引燃周围的光缆线,否则将造成附近整个乡镇的通讯中断,带来难以预计的损失。

6月1日,该通讯基站人员又专程给路队送来锦旗,感谢刘师傅英勇救火的义举。(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