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美国专家为赵县梨农送来“金点子”

2018-06-11 16: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伟伟)“这片梨园都是百年以上的老梨树,结出的梨果特别好吃,可是个别叶片有黑斑点,该采取什么措施呢?”近日,在赵县华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梨园内,当地梨农正忙着和从美国赶来的两位“洋专家”交流梨果种植、管理技术,面对面的交流让梨农受益匪浅。

赵县是全国著名的雪花梨之乡,梨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为提高全县梨果品质,持续推动梨果产业提质增效,赵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主动问计省市,经国家和省外国专家局批准,在省农业产业协会的积极协调下,成功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园艺扩展教育家高愉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园艺苗圃果树推广专家Tim送来“金点子”。

“政府组织这样的技术交流活动非常好,梨农很受益。去年,高愉教授就曾到赵县针对土壤改良和林下经济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赵县梨果产业协会会长赵江辉说。

赵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贾力飞表示,结合“洋专家”的“金点子”和本地实际,该县华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了新的发展目标,计划在百年梨园基地,以百年古梨园、历代贡梨为亮点,打造一个以田园风格为主题的休闲文旅综合体项目,着力构建梨果种植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辐射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