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雨,明天又要来了,记着带伞!

2018-06-12 11:45: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高考结束后,降雨就越发频繁起来。昨天(6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明天(6月13日),天气将转阴,而且预计会有阵雨或者雷阵雨。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最好携带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昨天(6月11日),石家庄市先后经历了晴、多云、阴和雨。上午,灿烂的阳光一直陪伴着市民,但不时吹来的凉风,让人感觉不是那么闷热。到了下午,太阳的威力逐渐减弱,天空慢慢被阴云占领,当天气温因此最终止步于29.9℃。16时30分许,竟然传来了阵阵雷声。而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包括井陉等地在内的部分地区当时已经降雨。对此,16时19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石家庄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6月12日),石家庄市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3℃。明天(6月1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基本没有变化。专家提醒市民,进入6月份后,雷雨天气增多,大家遇到这种天气时要注意防范。

专家介绍,雷雨天气在室外时,要远离开阔的地方(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山脊、山顶、孤立建筑物,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屋顶停留,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在野外关闭手机。雷雨天气出行时,如果感到头发竖起应立即双脚合并、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在室内应关闭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尽量不打手机。(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