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降雨影响当前麦收进度 专家提醒天气转好抓紧抢收

2018-06-12 11:41: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降雨影响当前麦收进度

农业专家提醒农户 天气转好抓紧抢收

春抢一日,夏抢一时。眼下正值石家庄市麦收高峰时节,可是9日和11日的降雨对石家庄市麦收产生了一定影响。

从6月9日到11日,石家庄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雷阵雨天气。降雨,对小麦的品质和麦收进度都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面对阴雨天气,农民朋友要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

在赵县记者看到,大部分麦田已经收获,大地里能看到收割机抓紧抢收作业的身影。市农牧局小麦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对小麦收获不利,一个是小麦颜色发生变化,卖粮时或将影响小麦品质,再一个就是产量降低。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出现倒伏的地块要及时扶起来。天气转晴后要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截至11日16时,石家庄市小麦已经收获171.08万亩,完成35.9%。石家庄市的小麦已经全部成熟,只要是天气一放晴,农机就可以下地,广大农户要赶紧抢收。(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