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平山:志愿者认购爱心核桃树

2018-06-13 09: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2017年核桃价格下跌,贫困村平山县王平村种植核桃的村民们遭受到了不小损失,2018年的经营受到巨大影响。为了帮助这些村民们正常生产,6月10日,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组织了80多名志愿者来到了平山县贫困村王平村认购了该村近200棵核桃树,募集到了爱心款近4万元。此外,志愿者们还出资一万多元,为村民们购买了核桃油加工设备等。

六年前,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多名志愿者出资20万元为平山县王平村、乱石沟村等15个贫困村购买了大量核桃树苗、花椒树苗以及雏鸡等送给了这些村子的贫困户,为他们铺就了持续致富的“道路”。如今,很多村子原本光秃秃的山上,都已被一片片的核桃树和花椒树覆盖。生态环境好了,这些村子村民的“钱袋子”也渐渐鼓了。

在王平村,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协助村民们成立了核桃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规模经营方面开始了有益尝试。不过,2018年志愿者们获悉核桃从原来的20元一斤跌落到了现在的10元一斤,王平村的核桃专业合作社面临了巨大困难。为避免村民们遭受到巨大损失,志愿者们建议该村将核桃进行深加工,采取榨核桃油的形式出售。不过,王平村的核桃专业合作社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问题。

“没有资金,不但榨油生产难以运行,就是2018年核桃园的正常生产、经营都举步维艰。”该协会负责人温德军说,掌握了这些情况后几个月前他们发起了认购王平村核桃树的公益活动,准备为该村筹备一笔爱心款。活动开始后,陆续有志愿者报名,到截止日那天一共有80多名爱心志愿者报名参加。

6月10日,80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了王平村,在自己选定的近200棵核桃树上挂牌,并写上自己的名字。温德军说,每棵核桃树的认购价格是200元。认购了核桃树的爱心志愿者除了播撒爱心帮扶农民外,还能获得所认购核桃树今秋所产的全部核桃。(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