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太行赤子》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2018-06-13 10: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奏主旋律 讴歌时代楷模

《太行赤子》今晚登陆 央视一套黄金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思思)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摄制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艺术再现了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从一个学农爱农、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山区综合治理专家,带动10多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太行赤子》以李保国教授为原型,重新构建当代新农村背景,展现时代农村群像变迁,力求真实生动地还原一名基层党员知识分子为下乡扶贫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谱写更接地气更符合时代特征的英雄赞歌。李保国教授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他为太行山披绿、为山区百姓造福的事迹感人至深。2016年6月12日,新华社播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据悉,《太行赤子》由“中国第一农村剧导演”牛建荣执导,由主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优秀剧目的实力派演员张国强饰演李保国,主演过《产科医生》《芈月传》等电视剧的实力女星徐百卉饰演李保国夫人郭素萍,褚栓忠、刘家良、李珈西、沈冲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演员加盟。该剧于2017年8月在邢台市临城县等地取景拍摄,历时近三个月拍摄完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