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旅发大会鹿泉现代农业园区3天接待游客5万余人

2018-06-15 11:5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园区景区化 游客兴味浓

现代农业园区成为旅发大会新亮点

3天时间接待游客达5万余人次

在君乐宝优致牧场赏花海体验亲子文化节,到紫藤庄园参观葡萄科普展,到河北联民圣农庄园赴一场玫瑰之约……6月9日-11日,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鹿泉区举办。大会期间,鹿泉区域内的7家现代农业园区发挥各自特色吸引了众多市民,让农业园区游成为此次旅发大会的一大亮点。

“妈妈,这里的花海真漂亮。”市民王群带着孩子登上君乐宝优致牧场的风车塔,随着孩子稚嫩的声音望去,一望无际的花海让人不禁惊叹。

为了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君乐宝优致牧场规划打造了君乐宝世界奶业小镇项目,大会期间共完成投资2670余万元。对园区内文化花海进行了全面升级,花海穿插彩绘牛、热气球等主题雕塑景观小品,让游客置身其中,体验花海风光。花海内部建设了标志性建筑——风车塔,游客可登上风车塔在观景台上瞭望整个奶业小镇。

为丰富农业旅游区参观内容,优致牧场区内还增设了奶牛产房。游客可以了解到奶牛生长过程、性控冻精技术、奶牛孕期采食与护理、奶牛分娩过程及产后护理和新产犊牛护理等。

在旅发大会期间,牧场还以花海为依托,举办了君乐宝奶业小镇首届亲子文化节,设有儿童绘画展、亲子摄影展、儿童音乐会、真人跳一跳、气球放飞仪式、美食节等活动。3天时间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游客中心售卖10万元,较2017年同期接待人次增长300%。

不只是君乐宝优致牧场,抓住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鹿泉召开的有利时机,河北联民圣农庄园、森泰农业科技园、紫藤现代农业园区、鹿泉香椿产业园、常河·常馨谷等现代农业园区均对现有园区基础设施和旅游观光项目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提高园区知名度,打响了农业园区游品牌。紫藤现代农业园区新建了游客中心、葡萄科普馆和旅游厕所,特别是葡萄科普馆进一步提升紫藤西山庄园的文化氛围,增加葡萄产品附加值,使其成为第二届旅发大会的特色景观;河北联民圣农庄园新建了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绿野仙踪学知园、林果科普园、农耕机械展览馆、设施农业科普馆、国防教育基地,大会期间每个体验项目都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常河·常馨谷农业生态观光园在提升景观的同时,还对农家院进行了改造提升,增加了游客餐桌及住宿标间等,进一步提高了接待能力;正在建设中的中以农科小镇也借助旅发大会对部分现代农业温室展区进行了开放。

据初步统计,为迎接旅发大会,鹿泉区域内7家现代农业园区共完成投资20.6亿元,用于园区内基础设施升级、新项目建设等。观光采摘、研学科普、亲子互动……这些现代农业园区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让农业园区游成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一大亮点。短短的3天时间,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280余万元。(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