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农业部玉米播种技术对比试验在赵县举行

2018-06-15 11:50: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动机开到1500转,轮子做好标记,转20圈,开始试验。”6月14日,农业部河北省玉米气吸式免耕精量播种技术对比试验在赵县举行。顶着炎炎烈日,农业部、河北省农机推广总站、石家庄市农机推广站、赵县农机局等单位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试验。

此次对比试验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从其播种均匀度、施肥均匀度、播深稳定度、油耗等方面进行对比。

“气吸式免耕精量播种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玉米播种技术,这项技术的播种效率比以前采用的办法提高了一倍还多。”市农机推广站站长刘虹亚介绍,“这是农业部的一个研究项目,选在赵县试验首先是因为这是一个农业大县,再有就是该县农机局的技术人员配备充足,可以保证试验快速、有效地进行。全国各地土壤情况各不相同,通过对比试验,可以帮助各地选用最适合当地的农机具,可以帮助农民省钱、省时间,提高玉米产量。”

河北农哈哈气吸式玉米播种机和意大利马斯齐奥气吸式播种机参加了当天的对比试验。(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