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召开河长制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2018-06-17 15:26: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河长制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政治担当

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邓沛然部署工作 李德进出席会议

6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河长制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安排部署河长制、环保督察整改、垃圾处理体制和拆“两违”等工作。副市长蒋文红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副市长吕素维通报了石家庄市河长制工作主要问题。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担负的沉甸甸使命,把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考验,作为贯彻为民宗旨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使命,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把责任扎扎实实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责任落实作为环境治理的关键之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坚决杜绝当甩手掌柜、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扯皮、坚决杜绝工作拈轻怕重、坚决杜绝工作“中梗阻”,作为必须遵守的纪律规矩,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认真对照检查,扎实落实到位。

邢国辉强调,要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深挖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背后的“保护伞”。要落细落小,精细高效地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问题,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做实功、求实效,对中央和省委督察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一个污染源一个污染源的整治,并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邢国辉强调,要把统筹兼顾的方法用好用活。要学会“弹钢琴”,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工作力量。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处理好短期与长期、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把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邢国辉要求,要把全社会力量广泛发动起来。要进一步用好“双创双服”和“双问计”活动载体,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争取指导和支持。要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组织,以及工青妇群团的作用,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既要抓好正面宣传,也要加强舆论监督,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要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平台,深入持久地打好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邓沛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督察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开展河道整治和水污染专项行动;要创新体制机制,为河长制工作开展提供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列席会议。市领导李德进、韩学军、张学勤、韩保来、王丽君、孟祥红、姜阳、宋学恭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沿河村“两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