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17-18日或将有雷雨 石家庄部分地区将发生强对流天气

2018-06-17 15:3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明两天或将有雷雨

部分地区将发生强对流天气

从17日到18日,石家庄市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加强防范。

端午假期的第一天,主要是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停留在31℃左右,加上阵阵袭来的微风,人们体感较为舒适,适宜外出游玩。但六月的天气总是容易突变。气象部门预测,近两三天,石家庄市部分地区特别是山区可能遭遇极端天气,局地有雷阵雨,伴有大风。其他地区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徘徊在31℃左右。

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造成系列灾害。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雨季和汛期来临,要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的危害性和防范应对的复杂性,提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城建部门要检修排水设施,严防发生城市内涝。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加强大风、冰雹等灾害对麦收和设施农业、林果影响的防范。电力部门要强化电力设施的维护,严防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各部门各司其职,提前做好防范预案和全面排查,确保所辖领域不发生灾害事故。市民在进行自驾游、登山游等活动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由于气温持续高位运行,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宜保持清淡饮食和充足睡眠,预防中暑。(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