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矿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6-17 15:3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服务最优的审批环境

矿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没想到就跑了一次,短短4天的时间营业执照和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两个证照就全部拿到了,现在政府的服务真让人省时省心啊!”近日,到矿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石家庄浩翱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赵辉喜笑颜开地说。以前和他一样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审批周期最少需要12天。

为进一步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该区行政审批局在“马上办”、“一次办”和“网上办”清单基础上,整合梳理了“一件事”审批清单,对涉及餐饮、医疗、民办学校等行业的9件事共20个审批事项,创新实施“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联合审查、统一出件”的联合审批新模式,有效地减少申报材料、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周期,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

制定“一件事”审批“告知书”,统一审批标准。规范办理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让群众跑得“明白”。整合申报材料,取消重复提交申请材料,互为前置事项审批结果内部流转、共享。该局承担的9件事20个审批事项较原来减少22项申请材料,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

设立“一件事”综合受理专窗,实施首问负责制。受理专窗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代办责任,办事群众通过一次性提交全部申请材料,一次办结其行业经营涉及的所有许可事项,实现了群众由跑“多个窗口”转变为进“一个门口”,由跑“多头办理”转变为跑“一站办结”。如危险化学品经营、医疗机构设置的审批由原来到2个窗口跑最少4次办理,转变为现在到1个窗口跑一次即可办结。

创新“一件事”联合审批机制,开展“一条龙”帮办。构建“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联审代办、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集成化审批流程,搭建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申请材料、审核意见共享互认,避免相关问题反复讨论,相关事项重复审核。该局9件事实施“一揽子”审批、“一条龙”帮办后,涉及20个事项的审批时间比原来累计减少了288天,审批效率提高了70%,有效节约时间成本,快速提高审批时效,减轻群众跑办“负担”。(记者王静、杜倩倩 通讯员史晓莉、张丽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