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世界献血者日”石家庄市民一天献血46.28万毫升

2018-06-17 15:37: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偿献血系列宣传走进城乡

“世界献血者日”石家庄市民一天献血46.28万毫升

记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围绕6月14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省、市及各县(市、区)开展了主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系列宣传活动。众多爱心市民积极响应参与无偿献血,仅6月14日当天,石家庄市就有1220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46.28万毫升。

献血者日当天,省、市卫生计生部门在文化广场举办大型健步走活动。来自省直、市及各县(市、区)的22支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员500余人沿心形路线分两路完成了全程16.6公里的健步走,沿途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当天,石家庄市共有1220位献血者捐献全血,献血总量达到462800毫升;此外,88位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总量141个治疗单位。

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石家庄警备区保障处要求各地要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推动社区、乡镇无偿献血宣传网络建设,将无偿献血宣传列入社区、乡镇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对村医、社区医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形成市、县、乡、村协调联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设置固定无偿献血宣传栏,张贴无偿献血宣传海报、投放宣传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在收费处、血库和病房护士站内设立宣传牌,普及无偿献血便民政策和科普知识。(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