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假日,石家庄太平河边不文明行为不少

2018-06-19 10:16: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漫水路成了游人“洗车场”、个别游客乱扔垃圾、违规钓鱼……

假日太平河边不文明行为不少

当下,太平河畔成了人们假日休闲玩耍的好去处。然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日,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让河畔美景失色不少。

6月18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太平河。由于人多车多,一些车辆图方便,停放在了行车道两侧。有人带头,就有人学样,一会儿工夫太平河边就停满了车,导致本来双向四车道的翠屏路仅有两车道能够进出,驶入驶出的车辆不得不一步一停地往前挪。正常来说只需两分钟的车程,记者开车行进了近30分钟才进入到景区内部。

当天太平河正在放水,冀之光塔附近道路成了漫水路,路面上的水深能淹没半个车轮,吸引了大量游人在这里戏水玩耍。孩子们拿出水枪打起了水仗,踢起了水花,还有游人在小贩处买来鱼网捉泥鳅。孩子们玩耍的同时,停在路边的一些司机则拿出工具,利用路面上的积水开始洗车,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免费的“洗车场”。司机们或是用抹布擦洗车身,或用水桶舀水直接冲车,还有司机从后备箱找出墩布,涮干净后清洗起来,对于旁边的“泄洪通道、禁止停车”警示牌视若无睹。

太平河岸边绿地成了部分游客们的小憩之所,部分游人对禁止踩踏绿地的警示牌视而不见,纷纷进入绿地,铺上毯子倒头大睡。还有集体出游的游客聚在一起打牌,有的拿出零食聚餐,还有人把衣服就挂在小树上。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游客都将吃完后的垃圾保存在垃圾袋里,但也有个别游客随手将其扔到绿地上。

在河边,售卖铁板鱿鱼、烤肠、冷饮等各种零食的摊位不少,这些摊位前都围满了带着孩子的游人。吃完的零食产生了不少垃圾,放眼望去,白色塑料袋以及包装纸盒散落在草丛中,旁边还堆着一堆塑料瓶、啤酒玻璃瓶。河岸的石头缝里,也有不少竹扦、塑料袋、冰糕纸、矿泉水瓶、广告页之类的垃圾“见缝插针”地存留。在河边禁止钓鱼的警示牌下,还有个别游客拿出鱼竿钓起鱼来。

漫水路上的种种不文明行为,使得河流中混杂了很多垃圾。现场一名游客对记者表示,这些不文明行为让美景失色。要改变这一状况,除了游人要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景区管理部门和交管部门也应安排一些管理人员,而不是就这样让其处于“失控”的状态。(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