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小长假石家庄市接待游客229.7万人次

2018-06-19 11:27: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粽”情欢乐端午节精彩纷呈全域游

小长假石家庄市接待游客229.7万人次 同比增长90.2%

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恰逢父亲节,再加上刚刚成功举办的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强烈带动效应,市民出游热情十分旺盛,石家庄市在浓郁的民俗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小长假。

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229.7万人次,同比增长90.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96%。

“旅游+民俗”带火节日出游。小长假期间,各景区围绕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东方巨龟苑景区举办了第二届全民斗水龙舟赛,游客踊跃参与激情四射的龙舟赛、水上冲关戏水、田园采摘等活动。结合正在举行的足球世界杯比赛,白鹿温泉红崖谷策划了啤酒音乐节,游客在音乐节夜场可以看演出、打树花、赏世界杯,享受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西苑享水湾、国御温泉等景区也结合端午节和世界杯推出了多种门票优惠和戏水活动。石家庄市西部太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是避暑纳凉、休闲康养的好去处,驼梁、沕沕水、黑山大峡谷等景区也迎来了众多登山避暑的游客。

全域旅游引领消费热点。这个小长假,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带动效应下,鹿泉旅游非常火爆。鹿泉各大景区针对端午假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西部长青水上乐园《遇见·鹿泉》大型实景演出与酷炫的电子烟花秀完美融合,精彩绝伦,场场爆满。德明古镇在戏楼前举办了“端午粽情,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互动。土门关驿道小镇接待游客数量再创新高。假日里还有许多游客选择去封龙山、龙泉寺访古探幽,去紫藤西山庄园、龙山蜡像馆快乐采摘,去动物园、植物园、君乐宝优致牧场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去北国奥特莱斯、杰明房车木屋营地时尚休闲,去谷家峪、岸下石窑小镇等美丽乡村亲近自然。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对假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组织、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力度。(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