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走进河北公安警察学院看公益活动

2018-06-19 11:38: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春在播撒爱的希望中闪光

——走进河北公安警察学院看公益活动

正值夏日,走进位于民心河河畔的河北公安警察学院,绿柳依依,鲜花盛开,同学们三三两两从校园里走过,精气神十足。

这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所公安院校,承担着为全省培养公安专业人才的重任。为使学生在有过硬专业素质的同时具备良好的人民警察职业道德素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警院的公益性组织红心社,近年来为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关爱特殊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宣传交通文明……用爱心温暖社会,用青春播撒希望,为以后从警之路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孩子种下安全幸福的萌芽

一个周末的下午,警院红心社13位同学在首任社长闫晓兰的带领下,迈出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第一步。同学们赶到石家庄市西里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宣传安全、法律知识,结合自制的课件、图片,为小学生讲解火灾和地震发生时的自救措施、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各种安全标志、基本的法律知识,叮嘱同学们要有自救意识,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安全,有了安全,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去攀登人生的阶梯。

时隔不长,警院红心社的同学们在学院团委书记李丽珍带领下赶到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中心。中心有50个孩子,都是父母处于服刑或戒毒期间的、贫困离异家庭的、患有罕见病的特殊儿童,小小年纪便经历了人生的坎坷起伏、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同学们和孩子们分组做游戏、谈学习、聊生活,迅速融入到孩子当中,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敞开心扉,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温暖的亲情。

为校园粉刷追梦的色彩

一个晴朗的日子,警院红心社的同学与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组合作,举办了“粉刷梦想与爱同行”志愿活动,同学们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友好使者公益学校,在这里,一位位孤困家庭的儿童勇敢追逐梦想。

然而,学校围墙掉漆,操场凹凸不平,当大家看到在如此艰苦环境下孩子们仍对知识孜孜以求,为梦想执着奋斗,辛酸之情涌上心头。同学们迅速拿出工具,彩绘墙面、粉刷墙壁、整理操场,暗淡的墙体获得了鲜艳的色彩,破旧的操场不再坑坑洼洼,孩子们看着崭新的学习环境,高兴得欢呼雀跃。

警院红心社同学们还在社长王梦月的带领下组织参加“黄手环,让爱回家”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同学们来到桥西区振二街南苑社区耐心引导老人做记忆力检测,扶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领取黄手环并讲解使用方法。他们不仅关心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更关切老人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听他们聊聊生活中的琐事趣事,温暖他们孤寂的心。

看着老人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同学们也开心的笑了。

为市民传递交通文明的正能量

近年来,警院还积极参与更多的社会性公益活动,为市民传达交通文明和交通安全正能量。红心社同学来到中华南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北角,参加“路口交通文化倡导支援服务”,43名同学在凛冽的寒风中规范交通秩序,普及交通知识,在他们的热忱服务和耐心讲解中,车辆变得井然有序、行人按照规矩通行,过往的市民平复了急躁的心情,佝偻的老人安全到达马路对面,路人纷纷为同学们点赞。一届学生毕业了,新的同学从他们手中接过了爱的接力棒,奉献爱心,播撒希望,警院公益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学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是打造学院公益品牌的有力举措、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力抓手、增加学院文化涵养的重要实践。”河北公安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占营说,今后将根据自身实际,密切结合石家庄市情,更深入更全面地开展更多有影响的公益活动,推动学院校园文化在石家庄落地,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