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热心指路还借给雨伞贴心司机温暖外地客

2018-06-19 11:37: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那天下大雨很冷,踏上公交车,就发现左右两侧的平台上有两个手工做的垫子,坐在上面心里暖暖的,和遇到好心的女司机一样,让我在异地感受到了温暖……”说话的是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张女士。

6月11日上午,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5月份的一天她来石家庄办事,由于当天下大雨,自己人生地不熟,到了高新区就发蒙了。后来遇到32路公交车的一位女司机,不仅耐心地告诉她旅馆怎么走,而且还把自己的伞给了她,匆忙中没有记住车号,时隔多天,心里一直暖暖的,总想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根据这名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公交32路车队,得知这位好心的女司机是32路车的公交司机张岩。原来,5月19日晚上10点半左右,这名女士临时来石家庄办事,天突然下起大雨,她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连衣裙,衣服都湿透了,在站台上冻得直发抖,匆忙中登上了一辆32路公交车后,她跟司机说自己是外地的,预订的旅馆也不知道怎么走。张岩听后让女乘客先坐好,到站了会告诉她。到“以岭药业”站位时,张岩耐心地为这名女乘客指路,而且下车时还把自己的伞给了她。第二天出门办事,女乘客专门到站台把伞交给了另外一名32路的男司机,请其帮忙转交。

“她冻得一直发抖,嘴唇都紫了,那天下雨特别冷,这个女乘客就穿了一件特别薄的连衣裙,当时车上也没别的衣服,我就把伞给了她。第二天有同事拿着伞问是不是我的,说是有个40岁左右的女士在站牌上给他的,让转交给一个女司机,他猜应该是我。”了解到乘客的心意,张岩也很感动:“这件小事不值得一提,乘客也是一位好心人,伞第二天就让人捎回来了。”

在张岩的车上,记者看到了让张女士念念不忘的坐垫,是两个用沙发布缝制的精致软垫,放在车厢前部左右两侧的平台上正合适,记者后边紧跟着的两位老人坐在了铺着垫子的平台上,其中一位老人对司机说:“闺女,你真是太贴心了,想得真周到,坐在上面比在座位上还舒服。”旁边一位上岁数的大妈说了一句:“我也表扬表扬,你做的这个垫子真好,真为我们老年人着想。”

记者问起为什么会想到摆放坐垫,张岩说:“我经常看到有乘客在那两个平台上铺张报纸或是铺个塑料袋就坐在上面了,而且如果平台上坐上人,在乘客多的时候还能多出四个座位来,自从做了这个垫子,好多人上车后直接就坐那了。”(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