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6-20 09: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80多名爱心人士走进救助站

参观图书室。

白月成为参观人员讲解。

6月19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救助工作的爱心人士共80多人,参观了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

现场:爱心人士走进救助站

6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2018年开放日的主题为“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当天,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和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通知要求,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邀请热心市民、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和媒体记者走进站(中心)内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当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陆陆续续走进位于省会时光街西侧福凯路上的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包括站长白月成在内的全站工作人员一起迎接参观者们的到来。

参观从救助业务大厅开始。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概况、国家的救助管理政策、救助服务内容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等情况,陪同参观了受助人员(含接受集中保护的困境未成年人)居室、餐厅、卫生间、洗澡间和文体活动区等场所。

临近中午,参观人员还在站上的食堂切身体验了荤素搭配的救助午餐。

意义:让更多人关注救助工作

为突出本次活动主题,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通过现场讲解、文字资料等形式全方位介绍救助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让大家真正了解到了受助人员怎样来到救助站、救助站怎样提供救助服务、怎样帮助救助人员回归家庭,以及寻亲活动服务工作开展的现状和服务内容。在了解到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开展寻亲服务、与今日头条合作推送、媒体发布公告、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微信和QQ群异地交流协查、采集DNA血样比对等多种方式,坚持不懈地开展寻亲服务后,参观人员均表示了高度赞许。

一位被拐20年的女子通过救助站的努力最终回到家乡;一位感情受挫,在外流浪7年之久的男人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鼓起回家的勇气;一位父亲早亡,母亲精神异常的孩子在救助站安家并继续攻读学业,最终进入重点中学……当听闻一个个感人故事后,参观人员都被深深触动,“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救助工作的意义,今后我也会更加关注救助群体,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

“开展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让公众了解、参与救助管理工作,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公众知晓度。”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站长(主任)白月成说,“同时我们也向大家发出呼吁,积极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对临时遇困群体多一分关注,多一份关爱。”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邀请到了省眼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对来访的参观者和受助人员进行免费义诊,医生们还为在站(中心)的孩子们开设了专题健康培训课。(记者蔡艳荣/文 通讯员 胡帅/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