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井陉:网聊女友竟是男儿身,五个月被骗7万多元

2018-06-20 09: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何斌(化名)在网上搜到了一名“女网友”。两人聊得十分投缘,并成为男女朋友关系,谈起了恋爱。在相处过程中,对方始终不与何斌见面,却以各种理由跟何斌“借钱”。短短五个月时间,何斌就给对方转去了7万多元。就是要钱却从不见面,有些怀疑的何斌忍不住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与何斌谈恋爱的竟然是一名22岁的小伙子,并且有犯罪前科。

近日,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中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4月28日,微水刑警中队接到辖区某村村民何斌报案。何斌称,2017年11月,他在微信里搜索异性网友时,搜索到一个网名叫“宋菲”的网友,以为是女子,便加入好友开始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他向对方透露尚未谈对象,想找个女子早点结婚等信息。“宋菲”说,自己也是未婚,正好与何斌年龄相当,要和他谈恋爱。何斌信以为真。

之后,二人在微信里越谈越亲近。接着,“宋菲”就以母亲患病做透析、到北京看病需要用钱等种种理由,三天两头向何斌要钱,开始要几十元、几百元,后来一要就是三五千元。为了找对象,何斌也没有多想,觉得女友有困难就应该出手相助,对方每次要多少,他都如数打过去。后来看对方老要钱没完没了,何斌于是提出见面,可对方却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一直避而不见。

2018年4月的一天,当何斌再与对方聊天时,对方突然说,本人是外地民警,“宋菲”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了,办取保急需用钱,何斌又打过去一万多元。就这样,何斌与“宋菲”认识的五个多月里,共20多次给对方打钱7万多元。始终不见面,却反复要钱,何斌越想越不对劲,他感觉可能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微水刑警中队根据何斌的报案,立即立案并展开调查。经查,“宋菲”的微信号、QQ号实际使用人为井陉某村男子张某。张某每次在银行取款时间也与被害人打款时间吻合,由此确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对其实施抓捕,但张某已外逃。经上网追逃,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江苏省昆山市落网。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曾于2014年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6年又犯盗窃罪再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7年10月刑满释放。出狱后仅一个月就又实施诈骗作案。2017年11月,当他加上这个男网友好友后,在聊天中发现对方找对象心切,给其发红包不是五十就是一百,出手大方,便萌生诈骗其钱财的想法。于是,即冒充美女“宋菲”和“公安民警”编造各种理由多次对该男网友进行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网络诈骗是当前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段,以男扮女、冒充公检法人员行骗早已是老掉牙的手法,但竟然还有人上当受骗,实在可悲。在此再次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交友、谈恋爱一定要慎之又慎,在未搞清对方真实身份之前,切莫随意满足其各种要求,尤其涉及索要钱财时,更要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不要轻易打钱,谨防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记者任利 通讯员李忠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