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2017年酷暑小区常停电 2018年怎么办

2018-06-20 15:12: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酷暑小区常停电 2018年怎么办

物业:临时用电难以承受负荷 开发商:正在准备施工 预计近期完工

市民反映:

6月19日,省会和合美家小区的业主反映说,他们小区自从建成以来,一直用的是临时电。这两年,每当夏天用电高峰期到来时,小区里都会频繁停电。尤其是去年,几栋楼轮着停电,居民们热得受不了,甚至晚上都跑到路边乘凉。为此,居民们找过物业和开发商,可一直没见有什么动作。眼看着2018年用电高峰期就要到来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小区的用电难题。

调查:

小区未通正式电

高峰期间轮流停电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天山大街上的和合美家小区走访,小区里一共有8栋楼,都是高层建筑。居民魏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小区于2010年左右建成,自打居民入住以来就一直用的是临时电。这几年,随着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小区用电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每到夏天的用电高峰期时,经常会发生停电的情况,而且大多是在晚上,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

“尤其是去年夏天,隔三差五就停电,屋里热得都受不了!”魏先生还说,去年7月份停电的情况尤其严重,经常是几栋楼轮流停电,而且一停就是五六个小时,有几次大家热得实在待不住,大晚上不得不跑到路边乘凉,有几名上了年纪的居民甚至还中暑了。为此,他们还专门找过物业,结果物业告诉他们,停电是因为小区里的变压器超负荷运转,为了保证小区内的基本用电,他们只能选择暂时关闭一些楼的线路。“花这么多钱买的房子,却连最基本的用电都保障不了,这实在说不过去吧!”魏先生说。

另一位居民郭先生也告诉记者,眼看着2018年的用电高峰期马上就要到来了,他们很担心出现去年的情况。这段时间,居民们物业、开发商、电力部门都找过了,可迟迟也不见有什么说法。“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尽快帮我们解决用电的问题!”郭先生说道。

进展:

方案已通过 正在准备施工

为此,记者首先联系了小区的物业经理,她告诉记者,小区建成以来一直没有接通正式电,之所以发生停电的现象,是因为用电高峰时小区内的变压器难以承受负荷,去年轮流停电也是无奈之举。为此他们曾经和开发商反映过,对方也承诺会尽快给小区办理正式用电,但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

记者又联系到了开发商,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一直在和有关部门协调小区用电的事宜,但是因为电力部门没有多余的负荷,所以一直在研究方案。前不久,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小区勘察过,最新的方案是从别处新拉一条线过来,目前方案已经通过,正在准备施工,预计在2018年的用电高峰期来临前便会竣工。“就算届时施工没有完成,我们也有备用方案,以保证居民们的用电!”他说。

对此,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说,关于和合美家小区线路施工的方案已经通过,目前开发商正在寻找施工单位,等施工完成后,他们会对工程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