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的哥“捡”万元

2018-06-22 11:07: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的哥“捡”万元

谁6月20日晚把钱丢在出租车上

赶紧到获鹿镇派出所核实领取吧

张立国向民警讲述出车捡钱的过程。图片为视频截图 市民张先生提供。

开着出租车出门拉活不到一个小时,回来手中就多了一万多元,这样的“好事儿”,让鹿泉的出租车司机张立国遇上了。对于这笔“横财”,张立国当即做出了他认为最正确的选择。

张立国是鹿泉区上庄向阳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的一名司机,6月20日晚上7点,张立国开车从家出发,准备出门拉几趟活。随后的时间里,张立国先后在鹿泉职教中心、站前街、鹿泉区中医院、西部风景区南门等地拉了几位打车的市民。

在将一位女士送到土门超限管理站附近后,感觉有些饿的张立国决定先回家吃点儿饭。临近晚上8点,张立国开车回到了家门口。由于张立国驾驶的出租车两个后车门的车窗玻璃是手摇式的,他在下车前习惯性地扭头看了看后座方向,查看车窗玻璃是否已关闭。没想到这一看,着实吓了张立国一跳。

他看到,此时在出租车后座上,竟然有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对此,张立国赶紧将这沓用皮筋捆绑的钱拿起来仔细查看,确认都是真钞。除了这些现金,车后座上再无其它多余的物品。

想到这些钱可能是之前乘坐出租车的市民不慎遗落的,张立国在向单位和运管部门领导汇报情况后,将钱直接送到了辖区的获鹿镇派出所,交到民警手中。

在派出所,民警对张立国捡到的钱进行了清点,有一万余元。之后,张立国对民警讲述了当晚出车后的路线等情况。

“据我分析,最有可能丢钱的人,应该是我最后拉的那位市民。”张立国称,他回家前最后拉的市民是一位中年女士,体型微胖,上车后这位女士就坐在出租车后座。“如果是之前打车市民丢的,后上来的人应该能够及时发现这么明显的一沓钱。”

对于自己的行为,张立国直言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这些钱不少,应该挺重要,失主现在一定特别着急。”因此,张立国也希望钱的主人能够尽快出现。

截至昨日17时记者发稿,这笔钱的主人依旧未出现。如果6月20日晚上您在鹿泉区乘坐出租车时丢失了现金,可直接到获鹿镇派出所领取。(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