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藁城区扎实推进“双问计”助力经济发展

2018-06-25 10:1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方寻良策 精准促发展

藁城区扎实推进“双问计”助力经济发展

对上问计,探索乡村振兴新思路,与中国乡建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企问计,寻求城市发展新路径,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藁城万达广场项目;对民问计,征集民生发展良策,计划全年造林绿化3.6万亩,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2018年的“双问计”活动中,藁城区从全区实际出发,突出精准、细致等特点,主动作为,稳扎稳打推进全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为扎实推进“双问计”活动,该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问计省市、寻求支持”活动五个阶段安排的通知》《关于在“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中重点开展九个专题问计的通知》等配套文件,并创新工作方法,以“自定义”问计的形式拓宽问计渠道,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督导考核,以日常考勤记录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乡镇和区直单位进行抽查,力求在督导中压责任,在督导中求突破,在督导中要成绩,促使全区“双问计”活动问计更加精准,载体更加丰富,安排更加细致。

该区采取主要领导先行,分管领导跟进,主管部门紧盯的办法,组团问计省市,在全区形成了乘问计东风,促全区发展的浓厚氛围。区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组团问计,积极与省工信厅、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进行沟通,为全区城市发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寻求良方妙计。同时,各区直部门、各乡镇针对各自不同特点,通过介绍、引荐、合作等方式,精准对接省市,全力跑办项目资金。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区共开展省级以上问计70余次,争取政府资金9.158亿元。

在2018年的“双问计”活动中,该区党政班子开展了“问计于民”蹲点调研活动,聚焦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面对面接触群众,真情实意倾听群众呼声,多渠道了解真实情况。在具体活动中,该区精心组织,多方征集听取企业家、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乡村医生、农民、普通市民等多行业、多阶层人士意见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寻求智慧。据统计,1-5月份,该区共开展集中问计活动8次,征求意见建议数量2000余条,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记者王巍 通讯员王盟、张建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