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城管委及时为一线职工做好防暑降温保障

2018-06-28 10: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扫保洁半个小时 衣服全湿透了

石家庄市城管委及时为一线职工做好防暑降温保障

高温天气来袭,石家庄市城管委制定高温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和救护预案,为一线工人购置必要的降温设备和降温药品,配备必备的劳动防护用品等,确保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

6月27日11时左右,记者来到体育大街和槐安路交口,裕华区环卫大队的工人们正在清扫保洁。环卫工人郭俊茹告诉记者,她做环卫工人已经14年了,每天清扫保洁5000米以上,一到高温天气,身上的衣服一直是湿的。

记者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清扫保洁体验。当清扫完成后,记者摘下帽子,头上全是汗水,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真是不敢想象,环卫工人每天都要这样工作,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少扔一个烟头,少丢一些垃圾,让环卫工人们能歇歇脚、喝口水。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根据高温天气的实际情况,将适当调整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35℃以上高温天气,尽量避开高温时间作业。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的环卫职工会适当调整作业岗位或合理调换作业时间。同时,加强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常识的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加机械化作业频率,减少路面的人工作业。

据了解,坚持在一线的城管工作人员还有许多,各单位都积极做好了防暑降温工作。市政建设总公司为施工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场所,在作业场所分区多点设置饮水处,保证不间断供应干净卫生的开水,防止作业人员脱水、中暑。市道桥处及时启动了高温应急预案,让施工人员错时施工,缩短连续施工时间。在高温红色预警期间,除抢险任务外,停止一切维修作业。(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