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本一”志愿填报6月26日18时结束 提醒:留意征集志愿

2018-06-28 11:08: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一”志愿填报6月26日18时结束

提醒:留意征集志愿,别错过“捡漏”好机会

6月26日18时,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本一”志愿填报“窗口”关闭,7月上旬,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7月11日当天将进行二、三志愿征集,请大家留意二、三志愿征集的具体时间。

据了解,6月26日18时关闭的志愿填报“窗口”,是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和对口本科批志愿的填报。随后,7月上旬,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录取工作进行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严格遵守“六不准”“十严禁”和“30个不得”等招生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招生行为,维护高考招生公平公正。同时,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招生录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招生录取工作的满意度。

另据了解,随着录取工作开始,二、三志愿征集也指日可待。7月11日11时——7月11日17时,将首次进行2018年的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希望广大考生留意,不要错过这个“捡漏”的好机会。

什么是征集志愿?

征集(征询)志愿是指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之后,省级招办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余缺计划数向社会进行公布,供尚未被录取并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进行选报。征集志愿填报须注意以下五点:

填报时需注意什么?

1.达到分数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填报;

2.考生要注意及时了解省级高招办公布的尚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的余缺信息,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则不能再填报;

3.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按规定选报院校志愿;

4.考生选报征集志愿时要考虑避免再次出现“扎堆”落选的问题;

5.考生要谨慎选择,如考虑所报院校剩余的专业自己能否接受,一旦被录取就不能退档调换。(首席记者安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