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火车站八项服务助您暑运无忧

2018-06-29 09: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在保障硬件设备设施、环境卫生、饮水供应、餐饮服务等基本服务的同时,将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创新服务流程,使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体验更美好。

1.“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

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推出二维码查询服务,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12306”,即可快速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拓展旅客获取余票信息的渠道。

2.互联网订餐更温馨

互联网订餐时间压缩至1小时之内,增加土特产预订服务。在丰富供给品种、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强配送作业组织,确保配送有序。目前,石家庄火车站可提供嘉和一品、李先生、德克士、肯德基、惠美饺子等订餐,以及正定马家卤鸡、玉宫宫面、赵州雪梨干、大红枣等土特产的供应。

3.支付方式更多样化

石家庄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出站到补票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样化支付手段,实现港澳台通行证自助购票、取票服务。

4.提供便捷换乘服务

石家庄火车站为换乘旅客提供便捷换乘服务。暑运期间,按照不同方向,优化换乘线路,增加便捷换乘设施和引导标识,加强引导组织,为旅客提供安全顺畅的换乘条件。需要换乘的旅客,请提前取好换乘车票,下车后按照站台工作人员指引,由便捷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室。

5.厕所也有“黑科技”

石家庄站在原S-2卫生间设置刷脸取纸机的基础上,在其他卫生间对刷脸取纸机进行了推广,旅客可通过“刷脸”取纸,体验更加便捷。同时,保洁作业人员可实时盯控纸盘损耗,作业更有针对性,又避免了浪费,节约了用纸。

6.第三卫生间更贴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儿童乘火车出游,异性家长带儿童如厕等情况比较尴尬,石家庄火车站在满足原有需求基础上,为满足携带儿童出行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出行过程中的使用需求,专门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并且在卫生间增设了婴儿处置台、儿童座椅、儿童洗手池、儿童座便圈、多功能小便斗,加装镜子、干手机,洗手盆增加冷热水,同时装设一个360°无死角感应器,在卫生间门外就可以知道该卫生间是否有人正在使用,不断地创新为旅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

7.提供多项爱心服务

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继续提供“爱心售票口”“爱心进站口”“爱心候车专区”、军人候车区、母婴室、儿童娱乐区等系列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其中,“馨桥”爱心服务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爱心搬运、爱心医疗、报刊阅读、母婴哺乳、遗失找寻等服务,并配备老花镜、针线盒、急救药箱、轮椅、担架等便民利民物品,暑运前,“馨桥”爱心服务区的婴儿床、医疗床、窗帘等也都全部更换一新。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旅客等可直接拨打0311-80943111预约电话,车站按需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服务。

8.设立医疗服务点

石家庄火车站在“馨桥”爱心服务区设立“医疗救助站”提供爱心救助服务,安排驻站医生,提供医疗服务,做好应急救助并提供必要的急救、防暑药品等,确保重点旅客进站、候乘全程的安全、顺畅和舒适。(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