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高温天,石家庄市民避暑各出招

2018-06-29 10:23: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9时许,行走在街道上就已经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浪。记者走进石家庄市地铁西王站后,下了手扶电梯,立刻就感觉到一阵凉意。在地铁安检刷卡口之外的共享大厅里,几位老人正坐着自己带来的板凳,靠在墙边闲聊着。

“这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几个人就把‘阵地’转移到这了。”68岁的张大爷笑着说,平日里他和同住一个小区的老友们,早饭后都会在小区里找一处荫凉坐下来聊天。随着近日室外温度的连续升高,大家便把家门口地铁站里的共享大厅当做了避暑的地方。“岁数大了,天儿又这么热,幸好现在有了地铁,我们也算享受了一个免费的空调间吧。”

10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图书馆。此时,一楼的报刊阅览室内已经坐满了人。有些市民发现已经没座之后,只好站在一旁读起书来。毕竟,这里的凉爽环境和安静的氛围,既能读书又能避暑,着实吸引了不少人。

“我准备在这呆上一天,正好能查阅一些需要的资料。”市民刘女士是某设计院的工程师,当天是专门到市图书馆查阅资料的。刘女士称,她是这里的常客,由于工作需要,每次来图书馆都要用上至少半天的时间,考虑到当天实在太热,她决定在图书馆里好好钻研一天。

11时许,记者来到新华集贸市场。在这里,分布着几个大型批发市场。记者走进一间临街店铺后看到,店里没有空调,店主只能靠一台小型电风扇降温。即便是风扇开到了最大,店主脸上依旧大汗淋漓。

“店里太热,逛街的人又少,人家都到有冷风的大商场里去了,我这根本没啥人来。”店主苦笑道,由于天气太热,他近来的生意很不好做,只能靠联系老客户维持运转了。“我这的买卖都比不上那些冷饮摊喽。”店主说。

顺着店主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此时在不远处的几个冷饮摊附近,都围着几名市民在选购饮料。对此,一位冷饮摊老板称,最近他的生意特别好:“一天下来,光是矿泉水就能卖出去100多瓶。”(记者李兵 通讯员刘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