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盛夏酷暑小区限时供水

2018-06-29 11:36: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夏酷暑小区限时供水

居民深感不便 相关部门表示将很快恢复供水

市民反映:

“天气炎热,正是用水的时候,可我们小区现在限时用水,居民用水特别不方便。”6月27日,国瑞园小区的业主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

调查:

分时段供水居民用水难

2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胜利北大街附近的国瑞园小区,该小区共有17栋高层住宅楼。小区里张贴着物业贴出的通知。通知上写着:因自来水水压偏低,居民用水量大,导致小区水箱供水不足,为保证大家的用水正常,需间接性停水,送水时间为每天7点至9点,11点至14点,18点30分至20点。居民张女士看了眼通知,无奈地叹了口气。“天气这么热,小区却限时供水,没水的日子可怎么过呀?”张女士说,她和爱人工作都很忙,每天七点多就得出门往单位赶,晚上回到家就10点多了,根本没有时间储水。因为用水不便,孩子一放假,就送到奶奶家了。

居民张先生说,在限时供水前,小区还停了两天水。居民给记者看了一张由石家庄市供水总公司管线处张贴的停水通知,大意是“因供水管道抢修,定于6月24日15时至6月25日9时,临时停水,望用户提前储水。施工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落款时间为6月23日。“刚开始停水时,因为事出有因,大家也理解。没想到,刚盼到管道恢复,就得到了限时供水的通知。”居民张先生说,为了保障生活用水,家里大盆小盆都存上了水。但如果晚上有事加班,回家就没水了,想洗脸都是麻烦事,别说大热天想冲澡了。

供水公司:

正在查找原因

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国瑞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供水管道抢修已经结束。可不知何故,自从管道修好后,小区的水压就开始出现偏低的状况,导致小区蓄水池蓄水不足,不得已才采取限时供水的措施。“今天上午,供水公司已经派人来小区查找原因了,说我们内网没问题。我们也正在等调查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小区水压恢复正常,限时供水的措施就会取消。

石家庄市供水总公司管线处的康姓负责人称,国瑞园小区外的供水主管网水压正常,缘何小区出现水压低的情况,在接到小区业主的反馈后,该部门长安维修所的工作人员于26日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内进行管线排查,并于27日开始抽调送水车为小区送水,以缓解小区业主用水难的问题。

28日17时许,康姓负责人再次反馈称,供水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小区物业一起检修了小区内的二次加压设备,经过拆卸和清理,重新安装后小区水压基本恢复正常。预计小区供水很快就能恢复。(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