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西柏坡超级马拉松开跑

2018-07-02 11:35: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日,2018西柏坡圣地100公里超级马拉松赛落幕,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600名马拉松爱好者从古城正定出发,经过一夜角逐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家在比赛中感受城市变迁,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前行动力。

此次比赛是石家庄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打造体育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西柏坡圣地100公里超级马拉松,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红色百公里超级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会突出“红色”主题,立足全民参与,快乐健身,共享健康,旨在把西柏坡红色文化、石家庄绿色生态、正定古色风韵有机融合,积极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

此次超级马拉松起点从正定南关民俗村出发,途经最美乡村塔元庄、小壁林场、灵寿滹沱河大桥、平山外环、岗南镇、苏家庄等地,终点设在西柏坡纪念馆,赛道全程100公里。

经过一夜的激烈角逐,王晶与韩麒分别获100公里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近年来,石家庄市打造的“全城热练”群众性体育赛事品牌,先后举办了众多重量级、权威性赛事,竞技体育、大众体育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繁荣,体育使城市更加充满活力。(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