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孩子报名上小学 家长彻夜排长队

2018-07-03 10:04: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报名上小学 家长彻夜排长队

据了解,按照片区划定的小学,基本都能满足该片区的生源

正在排队等号的学生家长。

时间:7月2日凌晨1时30分到7时许

地点:石家庄市维明大街与新石中路附近的两所小学门口

事件:又到小学入学报名季,众多家长选择彻夜排队,只为能尽快给孩子报上名

已是凌晨3点,许多家长在路灯下坚守。

又到了每年的入学报名季,省会一些家长为给孩子尽快报上名,采取彻夜排队的“应急”方法,以便心中踏实。“我们要对得起孩子!”多位家长向记者表达了同一想法。

一位学生家长利用与家人倒班时间在电车上躺一会儿。

7月2日凌晨1时30分许,记者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多位家长晒出排队给孩子报名入学的照片。随即,记者来到位于维明大街附近的一所小学走访。只见,小学门前早已放了许多排成一列的马扎和板凳。“大家都已默认这种排队方式了,天亮后根据先后顺序家长们再来报名,省得大家整晚都耗在这里。”一位刚将板凳放下的附近居民王女士说。

从家中拿来凉席。

凌晨2时30分许,记者又赶到位于新石中路附近的一所小学了解情况。此时该校门口处,已有众多家长排队。有的家长就地而坐,买来的食物还未来得及吃;有的家长一边排队一边用手机看世界杯直播,两不误;还有的家长干脆从家里带来了凉席,以便累了可以休息会儿……队伍中,不乏满头白发的老人,更有一家前来轮流倒班值守的。

一位老人坐在凳子上睡着了。

“许多排队的都是学校招生片内的,我看见别人排队也就来了。”谈及排队原因,30多岁的刘先生说。

“排一晚上队,给孩子尽快报上名,省得心里老惦记着。”张女士说。

等待领号的家长。

“排排队心里可能更踏实些,对得起孩子。”70多岁的赵大妈介绍,虽然孩子父母劝她说,符合“片内”招生政策,不用整晚排队,她还是坚持要来。“你看,这是家长代表给我发的号,这样挺好,有秩序,天亮根据这个号再报名。”一位家长向记者展示。凌晨3时许,许多家长仍在道路旁边的路灯下坚守。

7月2日7时许,该所小学的工作人员根据之前家长们自主排队的号码,给大家依次发放了盖有该校印章的号码,家长们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在盛世长安小学的门口附近,7月1号晚上也发生了排队现象。”昨日下午,该小区居民李春(化名)告诉记者。

7月2日早晨7点,学校发给学生家长的序号。

据了解,按照片区划定的小学,基本都能满足该片区的生源。只有预报名人数大大超出学校办学规模时,才会调剂安排一部分学生。一位老师称,其实连夜排队报名是家长对孩子入学焦虑的集中反应。许多家长知道入学不易,又找不到合适的咨询途径,所以只有暂时选择盲目排队的办法。(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