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蓝色停车位”怎么有人长期占用?

2018-07-04 09: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色停车位”怎么有人长期占用?

交警:长期占用的车辆将会被拖离

7月3日,市民文先生向本报反映,在石家庄市东岗路与民心河附近有几个蓝色免费停车位,但经常有私家车长期霸占车位,附近的车主意见很大。对此,石家庄市交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长期占用蓝色免费停车位的车辆,接到反映后,交管部门将会拖离。

文先生说,在东岗路与民心河附近的便道上,交管部门划出了几个蓝色免费停车位,这让车主们十分高兴。但他最近发现,这几个蓝色停车位上有私家车长期霸占不“挪窝”,有的一停就是两三天。前天上午,他发现一辆私家车罩着防晒罩停在蓝色停车位上,昨天中午一看,这辆罩着防晒罩的私家车还在。

“蓝色停车位是方便大家应急停车的,怎么能成为个人独享的停车位?”文先生说,现在的停车位很紧张,交管部门划出来这些免费停车位是为了让所有车主受益,但现在成了个别车主的私家车位,这让他感觉很气愤。

昨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交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蓝色免费停车位虽然没有时间限制,但也不允许超长时间停放。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停放时间太长将会按照“僵尸车”处理。市民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也可以向所属辖区交警大队反映,交警将会到场进行处理。同时,也希望提醒广大车主们提高自觉性,蓝色免费车位是公共资源,不可私占,要让大家共同受益。同时,驾驶员在免费停车位停车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停放,车辆一是要入位,二是要按照规定方向停放,否则就是违规停车。(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