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男子离婚后“流浪”到石家庄 两月撬了百余间地下室

2018-07-04 09: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男子离婚后“流浪”到石家庄 两月撬了百余间地下室

专偷高档白酒,涉案金额仍在调查中

鲍某的作案工具

打游戏,住网吧,没钱了就到一些小区转悠,撬开地下室的门,专门盗窃名贵白酒——安徽男子鲍某离婚后,坐着火车“流浪”到石家庄市,两个月来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据鲍某交代,他印象中曾撬开过近百间地下室。目前鲍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调查中。

30多间地下室门被撬

6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宋营刑警中队接到天然城小区居民报警称,有居民家中的地下室门锁被撬开,疑遭盗窃。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小区共有30多户居民地下室门锁被撬,所幸居民均称地下室内没有物品丢失。

据宋营刑警中队副队长韩军芮介绍,此案与此前石家庄市开发区另外几个小区的地下室被撬案件作案手法相似,疑似同一个嫌疑人或者是同一团伙所为,警方抽调专案民警负责调查此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涉案小区均曾出现过一名身形矮瘦的年轻男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保安均称对此人没有印象,可能不是小区居民。

离婚后“失去人生目标”

7月2日下午,警方在裕华区某网吧将这名可疑男子抓获。据了解,这名男子姓鲍,2018年27岁,来自安徽。鲍某对在天然城小区撬地下室一事供认不讳,除此之外,他还供认曾在开发区和裕华区多个居民小区的地下室撬门行窃。

7月3日,记者见到了鲍某。鲍某戴着眼镜,看起很斯文,讲述作案经过时不断哭泣。民警说,鲍某情绪低落,午饭都没吃。

鲍某告诉记者,2007年他曾因盗窃罪入狱一年,2008年出狱后决心好好工作,曾当过快递员、外卖员。后来他和网上结识的一位河南女孩结了婚,婚后生了两个孩子。妻子留在河南照顾孩子,他则在上海送外卖赚钱养家。没想到,2017年他发现妻子出轨,受不了打击的他选择了离婚。

鲍某说,这场失败的婚姻让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他感觉没了人生目标,于是破罐破摔,开始放纵自己。2018年4月份,他坐着火车流浪,随意选了个地方下车,就这样来到石家庄。鲍某将网吧当成了家,每天在网吧打游戏,饿了就叫外卖,困了就躺在椅子上睡一觉,醒了继续打游戏。一天天“坐吃山空”,身上的钱花光了,信用卡也透支过度,便想起“重操旧业”。

两月撬百余间地下室

鲍某说,他不会技术开锁,也不敢入户偷窃,于是选择对地下室“下手”,因为地下室平时没人去,但不少人会把高档白酒存放在地下室内。鲍某一般选择在12时与17时之间作案,他说这个时间段人们大多在吃饭、午休,或者去上班,很少有人会去地下室。而他选择的都是些没有门禁系统的小区和安装了铁皮门的地下室,撬开铁皮门后钻进去行窃。

鲍某的作案工具就是一个老式锁扣,撬开一间地下室仅需两三分钟。鲍某说,绝大多数地下室他撬开后什么都没偷,他只偷茅台、五粮液这类高档白酒,因为这些东西好出手,带着出入小区也不显眼。他记忆中曾撬开过近百间地下室,但实际偷到白酒的没几个,印象最深的是在一间地下室里偷了8瓶五粮液,卖了4400元。

据韩军芮介绍,目前嫌疑人鲍某已被刑拘,实际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任利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