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屋顶电线突燃大火城管队员爬房扑灭

2018-07-05 16:49: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城管队员爬上屋顶救火。记者赵元君摄

图为居民为中队送来锦旗。记者赵元君摄

“那天多亏了你们及时赶到,否则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7月2日上午,省会轻工业局宿舍的居民代表专程来到桥西区城管大队东里中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队员的手中。6月28日,他们小区内一间平房的屋顶上突然起火,是中队的队员闻讯拿着灭火器及时赶到,才将大火成功扑灭。

东里中队的中队长贾志峰告诉记者,6月28日11时30分许,他正在中队内办公,突然,一位居民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大喊:“快来人啊,对面轻工业局宿舍着火了!”闻讯,他赶紧到外面查看,发现宿舍门口一间平房的屋顶上正呼呼地冒着火苗。“大家快出来救火!”看到火势不小,贾志峰立刻将队里的8名队员喊来,并让他们向附近的商铺借灭火器。

队里有3个灭火器,加上队员借来的,他们很快凑齐了7个灭火器,因为起火地点在屋顶,贾志峰还借来了一架梯子。赶到现场后,贾志峰马上带着两名队员通过梯子爬上屋顶,同时指示下面的人随时接应。他们发现,起火的是屋顶盘着的电线和网线,火势燃烧猛烈,还不时有电火花冒出,而旁边紧邻的就是居民楼!见状,三人立刻打开灭火器向大火喷去,因为火势太大,且易燃物不少,他们足足花了二十分钟,7个灭火器全部用完才扑灭了大火!

为了防止大火再次复燃,他们还专门找来木棍,将屋顶上的可燃物转移到了地面上,直到确定再无隐患后,才离开了现场。而此时,贾志峰三人的身上也被烟熏得漆黑一片。

事情过去后,居民一直对贾志峰等人的帮助念念不忘。为了答谢他们的帮助,在7月1日一早,大伙儿专门带着一面写有“大火无情人有情,人民城管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东里城管中队。“那天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居民说道。(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