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女士丢了6400元现金公交司机拾到物归原主

2018-07-05 16:48: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乘客给拾金不昧的司机送来锦旗。记者胡雁冰摄

7月2日下午3时许,省会市民杜女士带着爱人和朋友,携带锦旗,拎着水果来到了公交32路车队,找到71路司机朱振勇师傅,感谢他拾金不昧送还6400多元现金的义举。

虽然事情过去了两天,杜女士和朋友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向记者诉说起当时的情景。事情发生在6月29日,当天晚上9点左右她和朋友从“九里庭院北”站乘坐一辆71路公交车回家,由于孩子在车上一直哭闹,杜女士和朋友不停哄着孩子,到“东仰陵”站后,杜女士抱着孩子,朋友帮忙拎着东西赶紧下了车,到家后才发现背包忘在车上了。背包里的手包有6400元的公款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杜女士的丈夫赶紧开着车带着两人来到了71路终点站信息工程学院寻找。

71路的朱振勇师傅到达终点站后,在检查车厢过程中发现最后面的座位夹缝里放着一个小孩的背包,朱振勇赶紧喊来同事刘占兴一同检查包内物品,发现内有大量现金和各种证卡,于是立即向路队当班线路长曹伟作了汇报。经过工作人员检查,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正当线路长曹伟准备调取车载录像寻找失主的时候,发现了匆匆赶来的杜女士一家人。

经过核实,背包确是杜女士的,杜女士当即拿出200元钱要感谢司机,被朱师傅婉言拒绝。“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这名优秀的司机,咱庄里好人越来越多了,我特别感动。”杜女士的丈夫激动地说道,“这么多现金,相当于我俩一个月的工资,当时丢了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一分都没少,真是太感谢朱师傅了。”杜女士说道。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7月2日下午,杜女士又赶制了一面“拾金不昧,道德楷模”的锦旗,和丈夫、朋友再次来到32路车队,亲手送到了朱师傅的手中。(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