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图讲堂多业态服务市民

2018-07-06 11:24:2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图书馆的石图讲堂是我的最爱,我常光顾聆听,受益匪浅。

重阳,河北电台首席评论员,知名主播。李爽,河北电台著名主持人。小强,河北交通广播电台娱乐节目主持人,小强以幽默机智传递着快乐。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周喜俊,还有其他军事专家,各大学教授等,他们都做客过“石图讲堂”,是我仰慕已久的偶像。“石图讲堂”深受各年龄层听众观众的喜爱,被誉为“我们的精神家园”。

每年的寒暑假期间,石图讲堂的电影场次都把孩子们作为主要观众来考虑,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明博相声沙龙,专门为孩子们奉献“暑期相声专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孩子大呼过瘾。

石图讲堂又与河北省民乐团合作,推出了“嘉宾讲座+现场演奏”的全新模式,河北省民乐团现场演唱演奏经典曲目,还邀请听众一起演唱歌曲,引发听众的强烈共鸣。

石图讲堂特别吸引中老年人,他们风雨兼程、寒暑无阻。一个星期天我准备坐公交车去石图,人越来越多,车子却一直不来,等车时得知有好几位要到石图讲堂听课。有一位老人常常步行四十来分钟到石图讲堂听课。石图讲堂也把中老年人作为重点听讲人群,根据他们的需求,安排他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石图讲堂已经成为一种文体现象,越来越深地影响到市民的生活。

讲座、相声、电影、音乐会等各类活动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素养,开创了图书馆多种活动、多种业态的学娱新格局。(沈立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