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小区外坑洼路何时变坦途

2018-07-06 11:26: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展宿舍 白佛小区】

小区外坑洼路何时变坦途

日前,居住在长安区电展宿舍和白佛小区的居民纷纷来电反映,小区内以及小区外人行便道上的路面坑洼不平,大家出行十分不便,他们都期盼相关部门能尽快将道路修复平整。

电展宿舍:路面坑洼不平

每每进出小区,看到小区里坑洼不平的路面,电展宿舍的常住户张瑜(化名)颇感“无助”,“我们属于老旧小区,这些年,路面老化了,到处都坑坑洼洼的,期盼着有人能给我们修修路。”

电展宿舍位于长安区沿东小区9号院,这个独立小院内共有4栋6层楼高的住宅楼。

据张瑜介绍,这4栋楼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曾是原单位宿舍,房改房后归个人所有。她入住小院有二十多年了,这些年,眼瞅着小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在逐年老化,就拿居民出行的小区路来说,“不少地方露出了石子。”有热心居民用水泥抹路面,但毕竟“治标不治本”。如今,小区里的路面被东补一块西补一块,愈发显得坑洼不平。张瑜说他们得知相关部门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有一项就是整修路面,他们期盼着电展宿舍能尽早纳入这个改造范畴。

7月4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辖区居委会,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展宿舍属于老旧小区,就小区道路整修一事,他们已经上报给相关部门,为其申请惠民项目。目前,居委会也在等申请结果,一旦申请成功,会按程序按要求为电展宿舍修路。

白佛小区:百米人行道成黄土路

居住在白佛小区的居民王亮(化名)致电本报反映,小区外有一条他经常行走的人行便道,因此前暖气管道施工后没有硬化路面,这条路变得坑洼不平,十分难行,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期盼路面能尽快硬化。

王亮所反映的问题路段位于长安区和平路与兴宁寺街交口西南角附近,长一百余米。据他说,原本这段人行道能够正常通行,后来因为暖气管道施工,人行道路面被刨开,在施工结束后只对大坑进行了回填,并没有对路面进行硬化,也没有重新复原旁边的绿化带。

王亮说,人行道上暴露着一层黄土,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洼,十分难行。特别是下雨天气,便道上积满了泥水,行人经过时无奈只能从下面的非机动车道绕行。“我就住在附近,平时晚上出门遛弯都会路过。夜晚光线本身较暗,所以看到那些上了年岁的老人从这段坑洼不平的路上走过时,都感到特别吃力。”王亮说,虽然现在有人在路面上铺盖了一张网布,但人行道还是不好走,而且一侧的绿化带也没有恢复原貌,看上去很不美观。

“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硬化一下路面,以便于大家出行。”王亮期盼。

4日下午,记者先将该问题反映给12319城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咨询后答复说,供热管道的施工和回填应由住建部门负责管理,还需找住建部门。随后,记者联系上区住建部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去现场核实查看。(社区记者杜慧、卞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