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裕华区“双创双服”让环境更好服务更优

2018-07-09 11:04: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出活力 “服”出实效

裕华区“双创双服”让环境更好服务更优

市场主体半年净增6517户、助企解决各类疑难问题30余件、15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审批事项办理时间较法定审批时限缩短近四成……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裕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推动,结合该区现有资源条件和环境容量,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做大现代服务业、做优科技创新产业、做强文化创意健康养老产业、培育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方向,谋划了“3+1”产业发展思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和“4+4”现代产业发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凝神“创”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裕华区从政治纪律、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基层微腐败四个方面着手,积极作为、服务企业,努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

依托现有科技创新园区和众创空间,该区充分发挥科技服务机构市场主观能动性与专业服务能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高标准建成了使用面积600平方米的网上科技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体验馆;积极发挥驻区高新企业优势,组建了石药集团新药研发孵化器,进一步拓展了现代产业发展方向。

在创业方面,该区不断加强与辖区内的河北师大、河北科大、河北地大等高校对接,定期深入学校就大学生创业进行专题辅导,激发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已有31个大学生团队获得石家庄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资金资助183万元。

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通过简化注册程序、网上预约办理等方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服务,上半年,市场主体净增6517户。

聚力“服”

精准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裕华区以“强企、解难”为宗旨,重点围绕10家区级规模以上工业、2家成长型企业、3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强力推行领导分包责任制,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多渠道帮扶企业。

活动开展以来,区级领导深入企业调研80余人次,解决各类疑难问题3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促进了企业发展。推行项目代办制,每个项目明确具体责任人,借助“一问责八清理”、“项目落地难”等专题活动对区级以上重点项目进行精准帮扶,动态掌握每一个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规划、资金和拆迁等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同时,裕华区盯紧民生关注焦点,把民生事业作为“双创双服”活动开展的落脚点,努力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社区和居家养老、医联体建设及分级诊疗等15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切实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审批“简”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微笑服务的工作人员、秩序井然的办事队伍……走进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规范、高效、热情。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以容缺审批、限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的约束为前提,以“保姆式“服务为保障,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取消合并行政权力事项25项,清理中介服务事项3项,取消各类证明材料和繁琐手续21件。

积极推动并联审批制度落实,通过实施“一口双岗”、“一号通”、微信预约、二维码下载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完成、统一送达”的目标,线下服务网点由“1+7”调整为“1+2”,群众等候时间由之前的平均40分钟减少到10分钟,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了60%以上,审批事项办理时间较法定审批时限缩短了近40%,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记者吴温 通讯员刘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