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灵寿县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8-07-10 16:35: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灵寿县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

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纠正“四风”进行时

灵寿县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中,以居住环境“舒适度”、政务环境“满意度”为丈量干部作风的“标尺”,围绕政治纪律、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重点扎实开展整治,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县城建设,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县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和石家庄市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行政审批运行机制。

“您的名字审核过了,稍等就可以出证件。”在灵寿县三圣院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在为群众办事忙碌着,一位同下村的村民正在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为方便山区群众,该县在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窗口,开展注册登记业务,山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注册和拿到执照了。

灵寿县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推动注册登记向乡镇延伸、向校园延伸,创业服务向农村延伸,把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间作为便民的重要举措,目前,灵寿县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结率实现100%,优化27项办事流程、减少不必要审批21件,2018年第一季度,灵寿县市场培育主体增占率石家庄市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注重居住环境“上水平”。在灵寿县松阳河公园,只见河水潺潺、绿草茵茵,居民们三五成群在公园里赏花、戏水、乘凉……刚刚一期完工的松阳河公园占地480亩,以前大家都“避而远之”的臭水沟,成了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长期以来,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灵寿县城建设处于落后地位。面对这一现状,灵寿县委、县政府将县城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责任落实到每个项目、每条街道、每个地块。截至目前,灵寿县总投资16.03亿元、规划工程面积148.56公顷的松阳河新区建设一期项目启动,投资2.02亿元实施了松阳河湿地修复工程,沿街90%以上单位实现拆围见绿、空间共享、免费停车;打通7条“断头路”“卡脖路”,县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