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新华区:夫妻俩心系山区贫困生

2018-07-10 16:37: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夫妻俩心系山区贫困生

带动亲朋好友也加入了助学队伍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颗爱心的传递总能带来深沉的感动。在省会新华区大郭街道,有一对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助学的夫妻。自从七年前走上公益助学之路后,他们便始终默默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仅长期资助着两名贫困生,而且在他们的带动下,就连孩子和家人也加入到了公益助学的行列中来。

7月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刘志涛。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70后”,她和丈夫经营着一家门窗厂,生活殷实,但是从外表看,她的衣着朴素,谈吐之间也颇为和善。“其实我做的这些只是尽些微薄的力量,就是希望让贫困的孩子们能多一些改变命运的机会!”说起自己捐资助学的故事,刘志涛显得很是谦虚。

刘志涛告诉记者,她走上公益助学之路源于2011年时一个偶然机会,当时刘志涛加入了一个爱心qq群,群里很多人都致力于公益助学,平时也经常组织活动。一来二去,刘志涛了解到,实际上在自己身边就有很多学习优秀,但却因为家庭贫困需要帮助的学子们,于是也萌生了希望为他们做点事情的想法。“当时就觉得自己不愁吃不愁喝的,就想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圆求学梦。”刘志涛说。

一开始,刘志涛和丈夫是买来书包、铅笔、课外书、棉衣等物品,跟着大家到石家庄周边的贫困山区,送给当地的贫困学子们。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逐渐了解到,自己的帮助看似普通,但是对贫困学子来说,就如同雪中送炭。为了给这些贫困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她和丈夫还专门设置了一个账户,每月都会往其中存一笔钱,专门用来当作助学款。不仅如此,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留心收集孩子们的心愿,有时候是一套书、有时候是一件新衣服,只要愿望朴实合理,他们都会帮助实现。那几年,夫妻俩只要一有空就跟着大伙儿去贫困山区助学,平山、井陉、元氏、灵寿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2012年时,刘志涛得知,有两名贫困的初中学子学习非常优秀,但是因为家庭贫困,且遭遇变故,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境地。没怎么犹豫,刘志涛便决定资助这两名孩子,她的想法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从初中到高中毕业,他们不仅承担起了两个孩子读书的费用,并且在生活上也对他们予以帮助。如今这两个孩子都已经学有所成,不仅将刘志涛夫妻当作恩人,更将他们视作家人一般。

除了自己践行公益,夫妻俩的行为还带动了身边的人,在他们的影响下,就连女儿和好几位亲戚也自愿加入到了公益助学的队伍,这也让夫妻俩很是欣慰。“选择走上公益助学这条路,我觉得特别庆幸,因为自己的力量就可能帮助一名孩子改变命运,特别荣幸自己能帮到他们!”刘志涛说。

刘志涛还说,自己坚持公益助学其实也来自父亲的教诲。父亲当年在村里教了三十多年书,深受学生爱戴,从小更是教育子女们做人要讲正气,不能凡事只想着自己,这些年对于她公益助学的事情,父亲也一直非常支持。“只要我们还有能力,就会将公益助学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相信这也是父亲希望看到的。”刘志涛笑着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