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雨后荷花别样娇 石家庄市植物园赏荷正当时

2018-07-11 08: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后荷花别样娇

石家庄市植物园赏荷正当时

 

炎炎夏日,漫步荷塘,在清风拂面中赏荷姿嗅荷香,不失为消暑纳凉的好选择。7月上旬,夏天的主角荷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石家庄市植物园荷花萍现下碧绿的莲叶田田,铺满水面,荷花亭亭,美不胜收。

 

植物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面积达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30余个荷莲品种,共计12万株。

同时2018年还在园区西部的水中莲花、水生园等地新增种植荷莲1000余平方米近万株。翠绿如盖的荷叶装扮了湖面,部分白色和粉红的荷花已经开放,亭亭玉立的荷花或清雅或艳丽,随风摇摆,送来阵阵荷香。

在荷花萍景区,三个大理石荷堡依水而建,游客可拾阶而上,登上堡顶凭栏眺望荷花萍全景。如果远观不过瘾,植物园跨水面修建了一座长达370米的观赏木栈道,漫步在曲折蜿蜒的木栈道上可“贴身赏荷”,看那四周波光潋滟,飞鸟野鸭盘旋水面,湖边柳枝树阴婆娑,粉荷白莲悄然绽放,掩映在清波绿叶之中,不禁让人联想到王昌龄的《采莲曲》。

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荷花的开花时间较往年稍晚,经过这两日雨水的滋润,朵朵荷花沐着雨露,更显娇艳,前来赏荷拍照的游人一拨又一拨。预计荷花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潘娜、李晶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