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车辆雨中抛锚可找“爱心雨中救援队”

2018-07-11 15:36: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季到来,在雨中开车也需要多加小心。省会公益救援组织“越野e族河北·兄弟连俱乐部”的志愿者们自愿组建了“爱心雨中救援队”,专门为雨中遇到问题的车辆义务提供帮助。

据“越野e族 河北·兄弟连俱乐部”负责人风华正茂(网名)介绍,“越野e族河北·兄弟连俱乐部”最初是一群喜欢越野车驾驶乐趣的年轻人自发的组织,这些青年人经常在一起活动,大家觉得应该玩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于是2013年12月他们组建了“越野e族河北·兄弟连俱乐部”,他们做起了公益,不但救援处于险境的车辆,还资助贫困儿童,帮助困难人群。在2016年的“7·19”水灾救援中,他们自发组织车队,购买了方便面、蜡烛、消毒水、药品、蔬菜等灾区急需物资,两次前往灾区送到需要帮助的村子。“车队都是越野车,底盘高、动力强,在恶劣天气有一定优势,所以更方便实施救援,兄弟连里的每一辆车都配有牵引绳、气泵等紧急救援工具,遇到需要救援的情况就毫不犹豫进行救援。”风华正茂说。

虽然是公益救援,但风华正茂等人经常会遇到不理解的车主质疑,每次救援车主们说的第一句话都是“收钱吗?”即使如此也没有阻挡他们对处于险境的车主的救援,实在没有时间救援的志愿者会在群里招呼一声,告诉群友这里有人需要救援,让其他群友前往救援。

风华正茂表示,现在正是雨季,每年这种时候,车辆外出时容易因为下雨而遭遇抛锚等问题,“所以我们成立了‘爱心雨中救援队’,一旦车辆在雨中遭遇抛锚等问题时,可以扫码加入我们的‘兄弟爱心救援群’,在群中可以向我们说明情况,发送位置,甚至还可以拍照或拍视频告诉我们出了什么问题。这样我们的志愿者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提供救援。”

如果市民在雨中遭遇车辆抛锚等问题,可以扫二维码加入“兄弟爱心救援群”进行求助。

同时风华正茂提醒市民,如果在雨中遇到抛锚等问题的车辆,在提供救援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1.普通拖车钩不能使劲拽,要温柔起步;2.使用绞盘要用揽旗,围观人员站在绳子射程之外;3.涉水熄火车辆不能再次打火;4.车上准备拖鞋水鞋,尽可能多带拖车绳,因为有些车很难靠近;5.如遇电线杆等电力设施漏电千万不要靠近,组织疏散群众同时第一时间报警;6.不做能力范围以外的事,切勿莽撞。(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