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聚焦高质量 奋力谱新篇

2018-07-11 15:35: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上下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新突破。

高质量发展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深刻变革,是时代之需,发展之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把握时机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体现,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对石家庄市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具特殊意义。反思我们的工作,一些问题之所以不断出现,究其根源,就在于我们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还存在认识不够、措施不硬、作风不实等差距。因此,我们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全力突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把石家庄的各项事业干得更好。

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培育一批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支柱产业。要抢抓开放机遇,瞄准“4+4”现代产业,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各种平台和载体作用,为“4+4”现代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深入开创“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向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发展。同时,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和推进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多让群众点赞叫好的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保护生态环境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将有力促进产业模式实现高循环、资源利用实现高产出、生态产品实现高供给,在经济发展的结构、效率、效益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我们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使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坚决打赢污染治理这场大仗、硬仗、苦仗。要紧盯环境治理中的死角、盲区与短板,全面加强监管、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严格追责,确保各级监管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城市建设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检验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高品质城市建设,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建设现代省会意义重大。以高品质城市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强化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经营成效,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彻底改变“输血式”城市建设的陈旧思维,更加注重通过经营城市,促进城市资产快速升值增值,保障城市建设越做越活、越做越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终要体现在民生福祉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真正摸准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重任,希望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拿出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精神,勇于担当、扎实苦干、负重前行,奋力谱写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