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机场发布警示:请勿携带危险物品乘机

2018-07-12 08: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李鹏英)随着暑运高峰期的到来,乘机旅客增加,试图携带危险物品乘坐飞机的事件时有发生。近日,石家庄机场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隐匿危险物品事件,及时避免了航空安全隐患。

据介绍,7月2日,石家庄机场X光机安检员在执行石家庄—昆明8L9656航班安全检查任务时,发现旅客的包内有两个图像异常的药瓶。经开包检查,瓶内物品有刺鼻的油漆味,在隔离区外进行燃烧测试时,被迅速点燃,火焰很大,并有刺激性气味。旅客最终承认药瓶内携带的是油漆样品,原打算作为样品带给客户。油漆属于第三类易燃危险品,民用航空法明确规定,乘坐飞机此类危险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旅客了解相关规定后,最终放弃携带。

7月4日,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在对石家庄—三亚NS3301航班旅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中存有疑似“饮料”的液体。经开包检查和进一步询问,旅客承认随身携带的饮料瓶内装的是化学试剂农药,具有一定刺激性气味。安检员随后将相关规定告知旅客,农药属于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物品,旅客得知后主动自弃。

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明确规定,油漆因含易燃溶剂,属于危险物品;农药等剧毒化学品属毒害品,两种物品均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对此,石家庄机场安检部门特别发布安全警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藏匿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乘机。请自觉配合安全检查,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