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县:失信惩戒显威力“老赖”主动来还款

2018-07-12 09: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李大伟 通讯员李忠勇、郝红花)7月11日,从井陉县法院执行庭获悉,被该院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张某、于某夫妻俩因做生意到银行贷款遇阻,主动与执行法官协商偿还申请执行人郭某50万元借款及35万元利息事宜,经法官主持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夫妻二人一次性偿还郭某本金及利息60万元,将此案办结。

2015年3月10日,张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郭某借款50万元,约定利息为月息3分,按月付息。此后,张某按月支付给郭某3个月的利息便停止付息,截至2017年4月9日,共欠郭某借款本息70万元。郭某多次索要未果,只好诉至法院。2017年4月11日,法院经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张某及妻子于某于2017年10月31日前共同偿还郭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65万元,于某自愿用自己的能源设备公司及夫妻的家庭财产作担保。如未按调解指定的期限履行给付义务,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可是,协议逾期后,张某、于某夫妻拒不履行给付欠款义务。2018年5月30日,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首先给被执行人张某、于某夫妻发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接着,又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禁止以己财产支付高消费的行为,并且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全社会公布曝光,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在乘坐飞机火车出行、银行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

近日,张某因做生意到银行贷款时遇阻,这时他才意识到失信的严重性,便主动到法院执行庭要求和解,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经过计算,张某借郭某本金50万元,利息已达35万元。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张某、于某夫妻二人一次性偿还郭某本金及利息60万元,将此案了结。

还款到位后,法院才将二人从失信名单中撤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