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又一批公共保障房办理入住啦

2018-07-12 10:50: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一批公共保障房办理入住啦

分布在21个小区 7月31日后仍未办理将视同放弃

又有一批公共保障房陆续交房办理入住啦!7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伴随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结果公示期满,分布在21个小区的公共保障房开始集中办理入住。

据悉,2018年首批集中办理入住的21个小区包括:安苑小区、仁华家园、文河小区、谈安小区、民华家园、福华家园、建华家园、乾园、金碧雅苑、东安小区、依水佳苑、秀玉家园、秀河家园、和华家园、珍集小区、南和苑、悦城、天海誉天下、平安北、安华家园。集中办理入住时间为7月11日—12日。记者采访时发现,经过11日一天的集中办理交房,大部分配租家庭都已经按照规定的集中交房时间,带齐了证件一次性办理完毕。但是依然存在个别配租家庭因证件不齐或者委托他人代办不符合相关规定,而导致未能正常收房或者往返奔波的现象。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提醒,《配租通知单》10日前已经陆续发放到配租家庭,请办理入住家庭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单上注明的日期以及明确注明的上午或下午时间,准时去办理。没有收到配租通知单的家庭请及时与申请地街道办事处联系。办理入住时需携带《配租通知单》、申请人河北银行储蓄卡复印件2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3份、申请人及常住人员一英寸照片各2张;廉租房家庭的申请人除老、弱、病、残、孕等情况可以由委托人持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原件委托办理外,其他家庭的入住手续须由申请人本人办理,家庭成员代办的提供相关证明(如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其他人员不得代办。

“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该负责人提醒配租家庭,不能按时去办理的配租家庭请及时与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和保障房管理公司联系。2018年7月31日后仍未办理入住手续的将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的家庭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放弃入住的家庭需要在小区或资格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签署放弃声明。

其他小区入住时间另行通知。(记者陈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