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北二环西路20号房子线路老化还漏雨又愁又怕

2018-07-12 10:57: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二环西路20号

房子线路老化还漏雨 又愁又怕

居委会:何时动工改造需等相关部门通知

一入夏,不论是酷暑天,还是阴雨天,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20号院的刘兴(化名)就开始发愁,“酷暑天,我家不敢开空调;遇到连绵阴雨天,房顶漏雨卧室洇湿……”刘兴来电郁闷地说,这些都是房子老化惹的祸,他们期盼着小区能尽早进行改造。

北二环西路20号院是石家庄飞机制造厂宿舍,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有住宅楼20余栋,多为4层楼高。刘兴于五六年前购买了小区9号楼顶层的一套商品房。令他郁闷的是,一场连绵阴雨过后,他家房顶开始大面积洇湿、漏雨。“两个卧室靠窗部位都漏,房顶起皮、脱落。严重时还滴答滴答漏水。”万般无奈,他只好自修房顶。没过几年,房顶又开始漏了。不光如此,厨房、厕所管道老化,锈迹斑斑,滴水现象也无法解决。2018年入夏后,他家更换了一台2P的空调,“应该是空调功率大,我家一开这台空调,线路不是冒烟,就是跳闸,都与线路老化有关。”刘兴无奈地说。

值得高兴的是,近些年,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消息不时传来,北二环西路20号院也被纳入了老旧小区市政规划改造范围,“去年4月,社区还贴出通知,说根据市规划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安排,社区启动入户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刘兴说此次摸底调查工作,让小区不少住户都兴奋不已,期待着能改善现有的居住环境。

然而,2018年雨季来临,他家房顶又开始漏雨,“我是不是还要修房顶?小区到底何时能改造呢?”刘兴给本报打来咨询电话。

1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小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市规划确实对北二环西路20号院有改造计划,居委会也曾于去年入户进行过摸底调查,但至于该宿舍何时动工改造,具体有何安排,居委会也不清楚详情,只能等相关部门的通知。一旦有新消息或进展,他们会告知小区广大居民。(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