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桃园区:女子为情所困爬上塔吊民警苦劝28小时成功解救

2018-07-12 11:0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逼迫男友现身,女子张某爬上了近70米高的塔吊。民警经过28个小时的苦心劝解,女子终于同意回到地面。因为张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1日6时许,桃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北二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某工地内,一女子爬上塔吊欲轻生。民警在现场看到,女子位于吊臂最顶端,垂直高度近70米。民警用扩音器向女子喊话安抚的同时,向119、120请求支援,并与施工方联系清理车辆通道。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到现场后,三方迅速协调并制定救援方案。消防官兵迅速搭起救援气垫,并准备架设云梯。然而,云梯最高高度为60米,云梯直接救援的方案无法实施。

民警在与该女子的对话过程中了解到,她曾在此工地工作过,打工期间与一男子谈起恋爱。后来,男子悄悄离开工地,失去联系。女子为了逼迫男子现身才爬上塔吊。民警通过相关技术手段,迅速与女子男友取得联系,但男子称自己在外地。民警担心该女子因累饿抓踩不稳落下,耐心劝说后,用小吊篮送去了水和食物。7月2日10时许,经过民警和其家人28个小时的劝说,该女子终于同意下来。在消防特勤人员与塔吊司机的协助下,该女子终于被救援成功,并由120迅速送往医院。经检查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7月4日,因为该女子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并造成公共资源的大量浪费,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女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表示一定深刻反省自己。(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