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小区垃圾十多天无人清理有人管吗?

2018-07-13 08: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区垃圾十多天无人清理

物业:垃圾压缩站无法正常运转,预计14日正常

资料图

最近一段时间,省会鹿泉区银山花园新区的居民们生活十分难捱。因为,小区里的垃圾已经十多天无人清理了。小区环境不仅受到严重影响,酸臭的气味也让居民们在酷暑天都不敢开窗。昨日,该小区的物业以及鹿泉环卫部门解释称,因为垃圾压缩站无法正常运转,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预计7月14日将会恢复正常。

刘先生住在银山花园新区32号楼的1层,这几天,他家里一直不敢开窗户透气。热得受不了时,只能打开空调。让他家不敢开窗户的原因是楼下的垃圾池已经十多天没有人清理了,刺鼻、酸臭的气味熏得人实在不敢开窗户。据刘先生介绍,他所住的小区以前清理垃圾十分及时,从来没有出现过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最近不知道为何,他发现楼前垃圾池里的垃圾一直没有人清理,垃圾也越积越多,已经成了一座“小山”。不仅仅是32号楼前的垃圾池没有被清理,小区里所有的垃圾池都是堆满了垃圾,无人处理。

刘先生说,垃圾池里的垃圾迟迟得不到及时处理,在夏天,腐臭的气味也越来越浓烈。尤其是最近雨水频繁,垃圾被雨水泡过再在晴天被暴晒后,气味更加刺鼻、难闻。小区里的居民们窗户不敢开,连行走在小区里都要捂着鼻子。“实在是受不了了,生活严重受到影响。”

昨日,记者联系了银山花园新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小区里的垃圾的确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清理,主要原因是垃圾转运站方面的原因,无法正常接受垃圾,所以物业才无法去清理小区内的垃圾。不仅仅是该小区,鹿泉很多小区都受到了影响。该名工作人员说,垃圾包围小区的情况他们也很着急,多次与垃圾转运站沟通,昨日终于得到通知,14日开始将恢复正常,小区里的垃圾会彻底清理干净。以后,也会隔一天清理一次垃圾,小区里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记者也联系了鹿泉区环卫处,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该区唯一一个垃圾压缩站的运转出现了问题,因此导致了一些小区垃圾清运得不及时,这种情况预计在这几天就会得到改善。(记者任利 实习生庞朝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