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超550万人次

2018-07-13 09:5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超550万人次

同比增长33.8%

2018年1-6月,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55.85万人次,同比增长33.8%,保障运输航班起降4.29万架次,同比增长24.6%。

2018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紧紧围绕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的工作目标,大力引进航空运力,加密重点航线,调整优化航线结构,积极拓展支线航班,密织省内支线快线网络,构建干支结合的省内航空网。不断完善石家庄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畅通疏解北京航空客源的地面通道,深入推进航空旅游结合,打造经石进京旅游新线路,扩大市场覆盖范围,保持了运输生产的持续快速增长。

为持续引进驻场运力,石家庄机场全面深化与基地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积极扶持基地航空公司发展。2018年,河北航空先后新增3架B737—800驻场运力,驻场运力达25架;春秋航空新增1架驻场运力。截至目前,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驻场总运力达39架,其中河北航空25架,春秋航空9架,中联航河北分公司4架,中国邮政航空1架。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陆续新增石家庄—晋江、石家庄—暹粒、石家庄—甲米等15条航线;恢复石家庄—桂林—三亚、石家庄—贵阳—海口、石家庄—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哈尔滨—石家庄—张家界等10条航线;加密珠海、南京、宁波、绵阳、北海、新加坡等多条航线。累计运营航线121条,同比增长19.8%,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09条,国际客运航线8条,货运航线4条,通航城市77个,其中国内通航点70个,国际通航点7个,航线网络日趋完善,初步构建起连接全国省会城市、区域中心城市、旅游城市以及部分国际和地区的航线网络。

石家庄机场还通过与北京西客站、网络平台和重点航空公司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空铁联运服务功能,丰富联运产品。上半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累计运送旅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84%。

此外,石家庄机场不断推进集疏运体系建设,提升机场集聚辐射能力,目前已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上半年,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17.1万人次,同比增长36.5%,还进一步完善中转联程服务措施,推进通程值机业务,提升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功能。上半年,石家庄机场中转旅客8.44万人次,同比增长593.1%。(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杜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