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出行难摊贩打游击占道经营 盼畅通市民希望能加强管理

2018-07-13 10:2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行难 摊贩打游击占道经营

盼畅通 市民希望能加强管理

图为荣达街上占道经营的摊位。记者赵元君摄

市民反映:

7月11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说在省会荣达街上,近半年来每到下午,路两边占道经营的现象就特别严重。不仅导致了交通拥堵,还影响了附近小区居民的进出。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下这段路的乱象,还大家一条通畅的街道。

记者调查:摊贩占道经营阻碍路面通行

7月12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了现场走访。荣达街就位于建华大街与丰收路交口,长约300米,宽约七八米。虽然此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这条街上已经有不少小贩出摊了,既有卖水果蔬菜的,也有卖衣服百货的。这些摊位大部分都位于路边的便道上,还有的甚至直接探出到了马路上,有的摊位虽然还没开张,但路边却摆放着货架和木板,不少来此购物的居民也把自行车横七竖八地停在马路上,导致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显得更加狭窄,来往车辆的通行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街上占道经营的现象大概有半年多了,很多摊位从下午3点左右出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等到了交通高峰期的时候,路面拥堵特别严重,不仅通行受阻,而且人车混行还容易发生危险。除此之外,这条街距离保利花园不远,是居民们出入的必经之路,但自从占道经营的现象出现后,人们的出入就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就这么一段路,走走停停的,半天也回不了家!”一位开车从此路过的市民也表示,他每次下班回家都会被堵在这里半天,有一次甚至足足走了有将近半个小时才进入小区。“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治理一下这条街,就算有需要也应该划定区域,总不能影响通行啊!”他说。

“在这里摆摊有人管吗?”采访时,记者还询问了几位摆摊的小贩,他们则回答说:“不让摆,经常有人来查,所以只能下午出摊!”

城管热线: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向长丰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反映。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问题记录下来向领导进行汇报,并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

随后,记者又就此事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刻派人去现场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对于事情的进展,他们也会及时向本报反馈。(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高茹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